一、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聽力檢查?

1. 當你懷疑聽力有問題,或聽不清楚別人講話的意思時。 
2. 耳鳴:耳鳴大部分都是因為耳聽神經受損傷所引起,耳聽神經聽力檢查是耳鳴最基本重要的檢查。 
3. 噪音環境下工作者:定期的聽力檢查可早期發現是否有因職業傷害引起之聽神經病變,以及早預防。 
4. 孩童的中耳炎、中耳積水:如果發現小孩看電視音量要開的很大,要很大聲叫他才有反應,講話口齒不清或感冒引起中耳炎、中耳積水,不確定是否痊癒,此時均應接受聽力檢查來證實是否有中耳病變。

二、聽力檢查可提供哪些資訊?
1. 確定聽力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聽神經損傷的程度如何,對日常生活、社交、學習的影響程度如何。 
2. 聽力損傷的部位:是屬於可藉助藥物治療的中耳積水或需藉助手術治療的中耳聽小骨異常、慢性中耳炎、珍珠瘤,或是需配戴助聽器的神經性耳聾。
3. 助聽器的選配:評估是否需配戴助聽器,及應選配合種形式的助聽器。
4. 耳鳴的分析,以及是否因噪音引起的耳神經病變。

三、何處可做聽力檢查?

目前各大教學醫院耳鼻喉科均附設有聽力檢查室集專業聽力師。而診所方面,則已有部分耳鼻喉科診所開始提供此項服務, 您可先電話詢問。

四、本診所聽力檢查的時間?

敬請電話預約 04-2301-5750,04-2302-5534
週一 ~ 週六 上午 9:00~11:30 下午2:00~5:30
晚上 請先電話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