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佔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此外,它更是世界因疾病而失能最主要的原因。有些人擔心有一天會不會中風,天天活在恐懼中,就算抽血也不能找到放心的答案。有些人則一直到中風發生在自己身上了,生活極度不便後,才後悔沒有早期發現早期預防。

其實大部份中風可以透過非侵襲性的超音波檢查,將與中風有關的血管作篩檢,知道血管狹窄情況與血流不足情形,採取對應的臨床治療與追蹤檢查。它沒有斷層掃瞄的放射線曝露,也沒有血管攝影的動脈導管侵入和顯影劑注射可能的不適反應,所以目前也廣受各大醫院作為腦中風篩檢的利器,編列於高級健檢的要項。

本院為照顧基層民眾健康,也特地引進與台大榮總等醫學中心使用的美國菲利浦公司生產之腦血管超音波機-Envisor至診所提供服務。即日起由前台北榮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親自檢查,排檢快速,檢查完醫師當場解說檢查結果。而且檢查內容也多於一般醫院之頸動脈超音波,為「頸動脈超音波含腦幹血流探查」,也就是多包含了常造成頭暈與腦幹中風的腦幹血流超音波檢查。

若您是三十五歲以上,或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或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內科慢性病,或有抽煙(曾經抽煙也算),或長時間外食與生活作息不正常,或時常有頭暈、走路不穩、講話不流利等短暫腦缺血症狀,而從未做過此檢查的,都建議您關心一下自己的腦血管喔!進一步相關資訊,歡迎洽詢世鴻耳鼻喉科診所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