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閉上嘴巴

根據我的臨床經驗以及醫學研究報告,鼾聲如雷者睡覺時幾乎都是張開嘴巴,所以只要您睡覺時將嘴巴閉上,經鼻腔呼吸,打鼾至少可以改善五成以上。打鼾程度較輕者,只要睡覺時閉上嘴巴,晚上睡覺就不會再發出惱人的鼾聲,較嚴重的鼾聲,其發生的頻率以及音量也會大幅降低。

第二步:止鼾運動

晚上睡覺前連續作5-6次的止鼾運動(面部舌頭肌肉運動),只需10-15分鐘的時間,再搭配止鼾第一步的閉上嘴巴,九成以上的如雷鼾聲立刻獲得改善,讓您的枕邊人滿意,改善婚姻關係。

第三步:脈動洗鼻

如果閉上嘴巴睡覺仍然會聽到鼾聲,或者因為長期鼻塞、鼻涕倒流而無法順暢經鼻腔呼吸,建議您每天使用脈動式洗鼻器清洗鼻腔,清除鼻腔以及鼻咽部的分泌物,讓鼻腔得以順暢呼吸,而能閉上嘴巴,發揮止鼾第一步的功效。

第四步:輕柔呼吸

請注意鼾聲如雷者睡覺時的兩大特點:張開嘴巴、用力呼吸。您絕對找不到一位鼾聲如雷者是輕柔呼吸的,就好像吹哨子般,當快速地用力吹哨子時,立刻就會發出響亮的哨音;但是如果您緩慢輕輕地吹哨子,甚至可以完全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同樣的,如果您能習慣緩慢輕柔的呼吸,即使呼吸道稍微狹窄,睡覺時也不會打鼾。

止鼾訓練課程,利用短短2.5小時,教您如何確實做到止鼾第一步以及第二步,根據上課學員的反映,不但“老婆很滿意”,而且上完課當天晚上立刻就獲得改善。對於還有鼻過敏、氣喘或自律神經失調者,建議進一步參加為期四周的呼吸訓練課程,學習如何調整呼吸習慣,達到“靜、細、慢、勻”的自然適量呼吸,不但有助於改善鼻過敏、長期鼻塞、打鼾、咳嗽、氣喘等呼吸道問題,更可改善如高血壓、焦慮、失眠、心悸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