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的我沒有過敏體質,但到了小五,鼻子卻開始會過敏。只要天氣一冷,我就會不自覺的一直想吸鼻子,總是有堵住的感覺,很不舒服。記得第一次使用「善鼻脈動式鼻腔水療器」洗完鼻子的那瞬間通暢的感覺真的很新鮮,很舒服,覺得這種洗鼻機真的是個神奇的發明,說洗鼻機是我的救星一點也不誇張。

雖然洗鼻機無法完全根除我鼻子過敏的問題,因為醫學證實,鼻子過敏需從自己日常生活,飲食習慣做改善,且需規律的運動,但由於我課業繁忙,經常熬夜,一週只運動一次,鼻子過敏問題始終困擾著我。對於忙碌的我來說,「善鼻脈動式鼻腔水療器」或多或少有幫助我舒緩鼻子過敏問題。

每當早上起床只要鼻子稍有不適(尤其在嚴寒的冬日),我就會洗至少兩包,至多四包,洗鼻用的鹽巴,平均分配給兩個鼻子,若其中一邊鼻子已堵塞,洗了耳朵會不舒服的話,我就會只洗另外一邊,但洗鼻用鹽巴的包數不變。一起床若鼻子不適(過敏) ,只要早上這樣花一點點的時間來洗個鼻子,一整天鼻子的狀況就不會太差,真的很幸福呢!

有時候,「善鼻脈動式鼻腔水療器」甚至可以及時阻止我感冒,因為我是一個頗遲鈍的人,常常連自己快要感冒了還不自知,不曉得要趕快加件外套,第一個發出警訊的總是我的鼻子,它會在我一早起床時感到不舒服,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有時甚至會延燒到我的喉嚨。

遇到這種情況,我才會後知後覺感覺到自己是不是要感冒了!然後我就會使用「善鼻脈動式鼻腔水療器」洗鼻子,做前述的步驟,外加一整天喝溫熱水,多吃感冒適合吃的水果,有空就多休息,幸運的話,兩三天後,我的感冒症狀就會獲得百分之九十的改善,接著漸漸消失(搭配持續充分休息)。

當然,這並不是屢試不爽的策略,有時候感冒的症狀還是會延續下去甚至變嚴重,那時我就會立刻去看醫生,但「善鼻脈動式鼻腔水療器」加「自身免疫系統」加「意志力」再加上「充分休息」與「水分的補充」有很大的機率讓我可以在覺得自己「受寒」時,及時幫助我阻止感冒症狀的惡化。

然而,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藥(由其西藥),腸胃不好的我,藥若吃太多胃很容易發炎不舒服,但自己身體的症狀自己最了解,必要時,我一定會去看醫生,取得適當的幫助。

謝謝「善鼻脈動式鼻腔水療器」,謝謝發明這種洗鼻機器的人/團隊,也許洗鼻器不是萬靈仙丹,但它確確實實改善了我的鼻子,我有需要就使用,一點也不麻煩,操作簡易,清洗也方便,不花時間,讓我不管是在哪個季節,鼻子都通暢爽朗無比!我的家人也都是洗鼻器的愛好者,誠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