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今年上小學一年級了,自襁褓期就發現有異位性皮膚炎,年紀漸長,發現氣候一變化,尤其是冬天更是清晨就直打噴嚏、流鼻水,甚感困擾,上幼稚園之後更是醫院常客,時常感冒年紀小又不會擤鼻涕,所以常須找有附設吸鼻設備的診所清理鼻部當晚才會睡的安穩;我常心內暗思若時常如此也不是辦法,因我本身已習慣用開水清洗鼻部2、3年了,於是想想上網去找尋有無販售洗鼻器等相關設備供年齡較小的幼童使用,經過比較之後選擇了善鼻洗鼻器來讓小寶使用,剛開始他很排斥,因為從小每次洗頭髮就哭,相當怕水,更何況要把水往鼻子裡沖呢?因此前三個月每晚到了洗鼻子時刻就是天人交戰時刻,大人先示範給他看,且告知他洗完之後鼻子會很舒服喔!真是各種方法用盡,軟硬皆施呀!就這樣每晚清洗一次和遇到感冒鼻子不通時就早上再加洗一次,而感冒就醫時我可以明確告訴醫師用洗鼻器洗出來的鼻涕顏色及改善狀況,更方便醫師用藥。

回想至今小寶使用洗鼻器已二年了,也已駕輕就熟了,每晚睡前我幫他調好水後他就主動去洗了。洗好後還會主動用水把洗鼻器的量杯再清理乾淨。所以使用洗鼻器後我們親子双方都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