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醫師:

當我開始擬寫這份感謝函時,您不知道我的內心有多麼興奮及喜悅!我是您的門診病患-▲▲琁的媽媽,就是那位因鼻竇炎引起中耳積水導致喪失聽力40分貝的小女生.您應該對她頗有印象吧!歷經二個月的時間,您終於還是讓她順利的畢業了.
 
對於讓小琁小小年紀就承受鼻竇炎,中耳炎,中耳積水..等病痛的折磨,我與她爸爸自責很深.雖然我們很愛她很關心她,卻還是因為對醫學相關知識的貧乏,把鼻竇炎當感冒醫,碰巧又遇上人氣佳卻不怎麼細心的醫師,導致她最終影響聽力.
 

在懷疑她聽力受損以及到●●醫學中心做完聽力檢查證實之後.我很難原諒自己,原本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女孩怎麼會被我們照顧成這樣,在還沒遇到您以前,您不知道我們夫妻倆是怎麼過日子的.每當看著電視廣告中聽障名模王曉書的公益廣告,我的眼淚就會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我很怕女兒會被我們害得跟她一樣.一次次與她談話必須次次提高音量時;內心更是滴血不己.每天餵她吃藥更是一種折磨,她已經吃了大半年的藥了,已經厲害的才五歲就會吞藥丸了.在她這種年紀應是每天吃糖果巧克力才是,我怎會每天要她吃著那永無止盡的藥呢?當我心疼她而流下眼淚時,她會替我拭去淚水,並說道:我用吞的,不會苦,媽媽不要哭.
 
在經歷●●醫學中心第一療程的抗生素治療,聽力檢查的數據卻仍呈現相同的結果後,我更沮喪了.在吃了這麼多的抗生素後,難道還是得讓女兒冒著全身麻醉的風險放通氣管嗎?我的焦慮引起了▲▲▲的注意,他是玟琁的第一個貴人,他請我影印病歷到您的診所治療看看,我想他大可不必這麼做的,他大可不必把●●醫學中心的病患往您的診所推吧!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玟琁至您的診所就診,期望您能提供除了抗生素及通氣管治療管道外,另一種較不傷害身體的療程.
 
曾醫師;您是我們家的大貴人,這是我與我先生的真心話.天下醫師何其多,可是要找到像您這樣肯潛心精研的好醫師卻不多,尤其是您快速且親自回覆的 e-mail 更是令我動容.脤動式鼻腔溫鹽水療法挽回了我女兒的健康也讓我的家庭重拾了歡笑(好像很俗的廣告詞哦!不過係金ㄝ)真的很謝謝您!曾醫師!希望您能繼續大力推廣”脤動式鼻腔溫鹽水療法”以造福更多鼻病患者.謝謝!

黃▲▲/詹▲▲敬上

曾醫師註記︰
本篇文章為上一篇文章︰洗鼻器能用來治療中耳炎 ? 一文中我所敘述小女孩的母親,事後所寫給我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