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耳鼻喉科醫師都會建議鼻竇炎的患者,先用內科藥物治療,若未改善,再考慮手術治療。那為什麼每年還是有很多的慢性鼻竇炎患者接受手術治療?還有更多的鼻竇炎患者未受到適當的治療,而經常反覆發作,甚至被誤會為經常感冒。
 
觀念決定做法 很多患者、甚至醫師都把鼻竇炎當成鼻竇的細菌感染,所以一直使用抗生素來治療,當長期抗生素治療未見成效,就認定內科療法失敗而必須要開刀才能解決問題。事實上,鼻竇炎是指鼻竇的黏膜發炎,鼻竇黏膜上的黏液纖毛清除功能異常,細菌感染其實只是續發性的感染。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密蘇里大學醫院耳鼻喉科教授帕爾森醫師強調要採取MMT最完善的內科療法的原因。當他採取一般的抗生素療法時,因治療失敗而需開刀的患者,多到需等候兩年才輪到開刀,但是當他的團隊改採MMT療法後,兩年的時間只有三位患者接受手術治療。美國一位專研鼻竇炎治療的帝傑納醫師也指出:坦白說您不能期望只花了短短5分鐘詢問病史就做檢查,而能提供您最佳及最適當的鼻竇炎治療方法。
 
真正的MMT療法,是將人視為一個整體,找出所有會影響及造成鼻竇炎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標模式。 
 
對於真正想徹底治療鼻竇炎的患者,我們會安排特別門診,每位患者有30-60分鐘的時間,仔細了解、檢查您的情形,再決定治療的方法。